财经银行资讯

农发行丰南区支行老同志站好最后“一班岗”

2021-10-12 16:55: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在农发行丰南区支行三楼“职工之家”活动室,每天总能看到几位老员工在里边大汗淋漓地锻炼,他们都是年过58周岁、即将退休的老员工。为增强体魄,继续战斗,他们持之以恒,每天坚持锻炼至少一小时,用他们不服老、不服输的精神气概为单位增添活力,用他们对生活和工作的热情带动年轻人奋发有为。

“作为一名老党员、老干部,虽然面临退休,但我还是想多参加各种活动,多为行里做贡献,为年轻人做榜样。”老领导韩庆昌在组织生活会上曾这样表态。“作为老党员,我对单位满是热爱,虽然明年就要退休了,但我还是希望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在组织生活会上老党员刘润喜同志这样说。“老龄化是我们行目前最突出的问题,年轻人都是业务骨干,我们老同志更要全力以赴,发光发热,分忧解难,用我们的精神活力和生活热情去感染年轻人。”纪委委员兼合规专员王艳华同志这样说。

支行明年将有6位员工相继退休,他们已经在各自岗位上风风雨雨了30多年,在即将退休的最后几个月,仍然坚持站好最后一班岗。明年将要退休的营业柜员翟俊平同志已超59周岁,他每天在营业室录指纹办理各种业务。虽然粗短的手指已经不太灵活了,渐花的眼睛不太明亮了,但是,业务流程一点不能差,业务准确率一点不能降。在工作之余,他还是营业室的“调味剂”,哄大家开心,逗大家高兴,创造团结和谐的工作氛围。

老同志是“宝”,是活力之源,是精神之托,他们爱岗敬业、以身作则、勇于担当,他们以老带新,用“传”“帮”“带”给年轻人指明了方向。(刘习平)

责任编辑:王丽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