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燕郊燕顺支行开展“防范电信诈骗,践行‘断卡’行动”的宣传活动

2021-10-19 16:37: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电信网络诈骗作为一种新兴诈骗方式,严重败坏社会风气,危害经济安全,影响社会稳定,损害国家形象,同时给个人带来很大的经济损失和心灵伤害,应予严厉打击,加大涉众宣传力度,践行“断卡”行动,从源头上提升群众防范意识,切实做好反电信诈骗工作。

中国银行燕顺支行全体员工加强自身识别电信诈骗能力水平,充分利用晨会、夕会及每周半日内控日的时间,开展典型诈骗案例的学习工作,提高全员对反诈宣传活动的重视程度,并加强日常厅堂人员对于诈骗行为的识别能力,做好进店客户识别工作,降低电信诈骗案件发生频次。

该行针对“防范电信诈骗,践行‘断卡’行动”这一宣传主题,开展了相关知识的宣传活动。该行宣传人员一路“守厅堂”,一路“进社区”,向厅堂办理业务的客户及走访宣传的客户详细讲解相关注意及关键点,并发放防电信诈骗宣传折页200余份。该行充分利用厅堂优势,在明显位置摆放宣传标语,让到店办理业务及等待办理业务的客户能够进行了解。同时,加大客户微信群相关内容转发力度,发动全体员工,于每日班后,集中转发“防诈骗”相关文章,进行知识推送。积极走访网点周边社区,走访了社区、市场等地,分发宣传单,向客户传导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知识内容。

此次宣传,该行针对不同客群进行不同角度的宣传,使得受众群体全方位的了解电信网络诈骗日常的注意点和解决方法。日常厅堂客群及社区客群对该行此次开展的“防范电信诈骗,践行‘断卡’行动”的宣传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夸奖该行开展的宣传活动贴近公众日常生活,宣传内容提示到位,大大提高了公众的防范意识!(何芗依)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