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党员宝妈展担当

2021-10-19 16:39: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小李是中国银行燕郊分行燕顺支行的一名普通员工,也是一名新晋宝妈,面对支行人员紧张、任务繁重的局面,她觉得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当冲锋在前做表率,主动为大集体排忧解难,于是在孩子90天时便向单位领导要求结束产假提前2个月回到工作岗位。

面对这样的决定,照顾孩子的重任压在了家人身上,她的父母和公婆白天一起在家照顾孩子,用实际行动无怨无悔的支持着她的工作,成为她最坚实的后盾,诠释着党员家属的伟大。决定返岗工作后,为了不耽误工作,她们一家在距离单位最近的小区租房居住,单向车程仅需3分钟,极大的降低了上班路上的时间成本,在哺乳时间外、工作繁忙、培训学习的时候便让孩子吃存奶,实现孩子、工作两不误。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小李舍小家为大家,充分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和模范作用。她表示,她的做法很平凡,只是想在单位困难的时候多做点儿事,回报这个给予她诸多温暖的大集体。她们这一代党员是幸运的,也是幸福的,因为不需像革命先辈一样去抛头颅、撒热血,但那种团结友爱、共渡难关的精神却是必须传承和继续的。在她看来,身为一名“90后”年轻党员,就应该做到党员身份记心中,日常工作必带头,关键时刻站出来。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