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承德分行:信用村赋能助力乡村振兴

2021-10-19 17:10: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推动普惠金融发展,提高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和可得性,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邮储银行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打造农户信息大数据平台,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落实服务“三农”的战略定位,重点围绕普通农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开展农村信用体系建设。

家住承德市隆化县张三营镇罗古营村的齐治华,有养殖经验,现在已经有90多只羊,办理了隆化县乾顺家庭农场。2021年,齐治华通过自有资金新建了一栋羊场,用于扩大养殖规模。但是扩展资金却成了摆在他面前的头等大事。正在他犯愁之际,恰逢村里开展信用体系建设,邮储银行隆化支行客户经理到他家里进行实地调查,几天之后15万贷款就拿到手了,齐治华很感谢邮储银行。

为了做好信用村的建设工作,邮储银行承德分行先后开展了“送金融知识下乡”“金融知识进万家”等助农活动,通过信用村建设,一是为辖内客户提供信用贷款,有效降低了客户融资门槛,大大简化了客户申贷手续;二是宣传了国家的金融方针政策,帮助了村民普及贷款知识,为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村经营主体提供了必要的贷款支持。(王莹 胡彦宾)

责任编辑:王丽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