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

农发行迁西县支行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集中宣传月活动

2021-10-21 16:22: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随着信息技术在金融领域的普遍运用,电信网络诈骗呈多发态势,严重侵害了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为加强金融安全防范知识的宣传和普及,进一步提高市民和客户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农发行迁西县支行开展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集中宣传月活动。一是开展主题培训。在全行开展“反诈拒赌,安全支付”主题培训活动,揭批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赌博的犯罪典型案例,剖析犯罪分子常用作案手法,提高员工在业务过程中辨认识别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赌博的能力。二是与日常业务相结合。在日常业务办理中向客户宣传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赌博违法犯罪的防范知识,充分发挥银行员工的防线作用,在实际业务中为客户做好一对一的安全提示和实际案例讲解,增强客户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辨别识别能力,保障客户资金安全。三是进行实地宣传。组织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我们在行动”宣传活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实地向群众宣传普及关于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赌博违法犯罪的防范知识,介绍典型案例及作案手法、依法使用账户的法律责任,反诈拒赌重要意义等内容,让群众切实认清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赌博的社会危害性。同时普及防诈拒赌的知识及技巧,增强人民群众防诈拒赌能力,提高防诈拒赌知识社会知晓率。(金彦名)

责任编辑:王丽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