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河北财经

爱满敬老月 情暖老人心---唐山市路南区税务局开展“敬老月”主题活动

2021-10-22 15:39:35 来源:潇湘晨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在全国第12个“敬老月”来临之际,唐山市路南区税务局紧紧围绕“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乐享智慧老年生活”的活动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贴近生活、创新形式,积极开展敬老、爱老、助老活动,为老年人送温暖、办实事。

近日,该局学南分局共产党员服务队联合友谊街道办事处和燕京西里一社区共同开展了爱心慰问活动。队员们带着大米、面、油、水果等生活用品来到燕京西里“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王金利家中,带去暖暖的“亲情”和诚挚的问候。

王金利夫妻身患多种疾病,需要长期服药,大女儿智力残疾,生活不能自理,需要老两口全面护理,虽然女儿享受低保待遇,但生活实属艰难。10月15日,路南区税务局学南分局共产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专程来看望老人,给老人送去了米、面等生活必需品,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困难,使老人倍感温暖。临别前,王金利老人不舍地握着队员们的手说:“感谢你们来看望我,陪我唠家常、和我分享税收工作的点滴,让我感受党和国家的温暖,你们真是我的贴心人哪!”

一直以来,路南区税务局积极践行为民服务宗旨,承担社会责任,发扬扶老帮困的奉献精神,发挥税务正能能量,该局共产党员党员服务队采取主动上门服务等形式,与孤寡老人、困难家庭结成对子,定期组织看望、帮扶,为他们送去关怀和温暖,切实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通讯员王卫伟、朱红)

责任编辑:刘振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