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进出口银行

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第一、第七党支部联合开展“走近红色记忆,赓续英雄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1-10-22 16:32: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1年10月21日下午,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第一、第七党支部联合开展“走近红色记忆,赓续英雄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赴井陉县洪河槽百团大战纪念馆现场聆听历史诉说,接受红色文化洗礼。

洪河槽百团大战纪念馆成立于2004年,是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暨百团大战聂荣臻元帅救日本孤女美穗子65周年而修建,是河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首先,分行党员在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纪委书记王宪海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对祖国、对党的热爱之情。随后跟随89岁老党员李化璟老人参观纪念馆,老人以“百团大战”战役历程为主线,重点围绕“抗日烽火遍地燃、百团大战震敌寇、中日友好谱新篇”三部分内容,全面讲述了中国军民在百团大战中的英勇事迹和中日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故事,绘声绘色给党员上了一节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课。之后来到聂荣臻指挥部旧址,了解到聂荣臻元帅坐镇这里指挥了正太铁路石家庄至平定段的战斗,也是在这里救助了日本小姑娘加藤美穗子,充分感受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与博大胸怀。

看着这些宝贵的资料、实物和照片,听着老人的精彩讲解,党员们的思绪仿佛回到了烽火连天的战争年代。党员纷纷表示,要将爱国主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转化到实际工作中,以党建促进业务发展,立足本职岗位,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分行发展添砖加瓦,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刘振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