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建设银行

青春辉映建行蓝

——记建行河北省分行青年突击队

2021-10-26 10:04: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团委在分行党委的领导下,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背景,着力升维新金融理念、践行新金融,以金融助力河北省实体经济发展,号召全行将青年员工的能力、特点与工作开展紧密联系,组织青年突击队,发挥攻克“急难险重”的先锋作用,争做战斗力、奉献力、创新力标杆,用青春辉映建行蓝,描绘斑斓多彩的燕赵大地。截至目前,建行组建疫情防控类突击队27支,共285人;抢险救灾类突击队5支,共23人;重点工程及其他类突击队98支,共773人,覆盖团员50%以上。

建行沧州黄骅支行普惠金融突击队宣传建行贷款业务(摄影:建冀宣)

吹响青年集结号

“我请战,参加助力秦皇岛民族路支行恢复营业的‘张富清青年突击队’,为支行业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是一份请战书,出自河北省秦皇岛分行一位青年员工之手。

1月20日,秦皇岛民族路支行因涉及与新冠复阳患者轨迹交叉暂时停业。秦皇岛分行决定组成“张富清青年突击队”,支援民族路支行顶岗营业。次日早晨,分行收到36份、来自70余名青年党员、团员递交的请战书。集结号吹响,各个青年突击队员远佩党徽、亮身份,勇敢地冲上前线。

经过全面消杀和第三方机构专业鉴定,秦皇岛民族路支行获准营业。23日天刚蒙蒙亮,青年突击队员早早来到支行做准备工作,佩戴口罩和手套,梳理每一项工作程序。9:30正式营业,映入客户眼帘的是营业大厅窗明几净,办公环境安全温馨,服务场景井然有序。标志着这场历时3天的不见硝烟的战争,建行人赢得全面胜利。

营业室内人头攒动,营业室外车水马龙。仅23日一天,支行累计服务客户78人次,吸收个人存款410万元,营销信用卡发卡13张,实物黄金110克,分期通17万元。青年突击队用果敢和坚毅引吭了一段响亮的抗疫和业务发展的旋律。

田间地头“辣椒贷”

辣椒之乡——邯郸鸡泽县陈马昌村有700亩集体土地,村“两委”班子希望创立辣椒种植新模式,推动集体经济发展,苦于资金紧张,愿望一直停留在700亩田野上。村干部数次向几家银行申请贷款,均未得到回应。“快愁死了,种,没钱;不种,地荒着,啥时是个头儿?”正当村干部一筹莫展之际,遇见前来调研的建行鸡泽支行青年突击队员王向骜和郝路琪。待了解情况后,二人对村干部说:“请放心,我行正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将采取多种措施助力产业振兴。”他们跟着村干部来到田间地头,详细了解辣椒种植特点,摸清了底数,回去后快速商讨扶持方案,定制了专属信贷产品“辣椒贷”。同时,积极收集村“两委”人员信息,面对面指导其通过“裕农通”APP在线申请贷款并线上支用。很快,58万元贷款犹如涓涓清泉注入陈马昌村,浇灌着700亩希望的田野,使得一簇簇辣椒苗翠绿茁壮,生机勃勃。专家预计今年陈马昌村辣椒收入最少增幅30%。“辣椒贷”成了县里的网红,各乡镇纷纷慕名前来取经。陈马昌村乡亲们感慨地说:“火辣辣的心、火辣辣的情,火辣辣的小辣椒感恩建行年轻人。”

建行廊坊城建支行“劳动者港湾服务青年突击队”为奋斗一线的医生送上口罩(摄影:建冀宣

群众操心我用心

“小王,这个月的‘建行生活’APP优惠券我还没有用呢。你帮我操作一下吧,还要上次那家的盖饭。”“点个外卖其实不过十块二十块钱,用‘建行生活’APP优惠券已经便宜了好多,但每天这样吃我还是负担不起。我自己做点饭,中午在建行‘劳动者港湾’热一热就挺好。”吃着热乎乎的饭菜,环卫工人齐大姐无不开心地说。

虽然是一些生活小事,却也是群众最操心最关注的事情。群众最操心最关注的事,就是我们最应该用心用力解决的大事情——这是张家口分行团委青年突击队的办事准则和行动口号。而解决的好与坏,更是衡量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一块“试金石”。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张家口分行将“劳动者港湾”建设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力争将青年突击队打造成为服务群众生活的一支重要的生力军。突击队以“劳动者港湾”为主要阵地,紧密结合张家口市创建文明城市的相关要求,在各基层支行和网点建立起志愿者服务站点,配备绶带、标识及急救包、针线包、老花镜等便民设施和物品。同时,根据知识阶层和年龄等特点,对进入“劳动者港湾”的客户提供防金融诈骗宣传、防疫知识普及、养老理财义务咨询等公益服务。(顾洮林)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