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邢台市新华支行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支付清算工作

2021-10-29 11:33: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针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为确保关键时期支付清算业务安全运营,切实防范支付风险,中国银行邢台市新华支行高度重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支付清算业务安全、便捷、高效运营。

一是组织到位。支行成立由一把手任组长,主管副行长任副组长,团队主管为成员的安全运营工作小组,明确责任,加强监管;同时建立了支付清算业务联系人制度,明确运营内控副行长和派驻业务经理为支付清算业务紧急联系人,如发生重大突发事件、系统故障立即逐级上报,联系人保持7*24小时手机畅通。

二是监督到位。部分人员因疫情管控无法到岗,支行对到岗人员再安排、再部署,严格按照各系统业务处理要求,安排专人对大小额、网银、跨境人民币等系统进行监控,不拖时间、不压单据,对系统中待处理和异常报文及时查看处理,确保支行在系统日切时点无未处理的异常报文;

三是服务到位。近日正值老年人领取社保工资高峰期、缴纳取暖费高峰期,支行引导教育员工坚决杜绝侥幸心理、松懈心理,严格将疫情防控规定动作落实到位,同时要特别注意文优服务,始终坚持“支付为民”的理念,认真做好客户咨询服务,不得随意对业务做退回、拒绝处理,妥善处理差错纠纷。(孟维杰)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