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

农发行滦州市支行组织开展“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警示教育培训

2021-10-29 14:21: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农发行滦州市支行邀请属地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来行作“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警示教育培训,培训由滦州市支行党支部书记、行长刘兆刚同志主持,支行全体人员参加。

主讲人首先从“四大检查、十大业务”入手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检察工作的主要内容,随后从涉及金融领域违反犯罪的主要成因进行讲解,引申出破坏金融管理秩序的30个罪名,重点讲解了“违规发放贷款”、“吸收客户资金不入账”、“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洗钱犯罪”四种违法犯罪形式,以亲身经历办理的案件为例,以案说法,更加真实地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堂警示教育课。

培训结束后,刘兆刚同志进行总结,强调银行从业人员要不断增强遵纪守法意识,坚守底线,不触碰红线,要学法、知法、懂法、守法,在社会上树立良好的农发行形象。(惠连文)

责任编辑:王丽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