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行业动态

提升金融风险免疫力 平安普惠秦皇岛分公司开展“维C行动”

2021-10-29 15:48: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忠旭)为进一步增强广大民众参与金融活动的风险甄别意识,帮助金融消费者理智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构建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2021年10月25日,平安普惠秦皇岛分公司组织开展了“维C行动”,走入社区、街道,通过发放防诈骗单页以及现场讲解的方式向周边居民普及金融知识,以提升社区居民的金融素养和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

平安普惠秦皇岛分公司志愿者为消费者发放宣传单页。平安普惠秦皇岛分公司供图

“近期,有一种打着‘退保、退费’等旗号,通过对金融机构进行恶意投诉,从消费者手中收取服务费、教学费等方式牟取暴利。此类现象严重扰乱了金融市场的秩序,也损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消费者请勿轻信他人蛊惑,做好防骗预防……”活动现场,平安普惠秦皇岛分公司志愿者们通过现场答疑、派发单页、讲解金融诈骗案例的方式,向广大消费者深入浅出地讲解金融知识,引导金融消费者正确使用金融服务。

平安普惠秦皇岛分公司志愿者为消费者介绍金融知识。平安普惠秦皇岛分公司供图

据介绍,“维C行动”是平安普惠2018年启动的金融消费者“保护+赋能”的长期公益项目。旨在构建一个兼具广度与深度金融消费者教育体系。“维C”有两层含义,一是维护Customer(消费者)权益,二是寓意通过有营养的知识宣传普及提升消费者对金融风险的免疫力。行动聚焦四类金融能力较弱的人群——小微、普通工薪层、大学生、老年人,通过“开学季”、“进社区”、“身边的金融教室”等子项目,线上开展直播、音频课、微视频教育传播,线下联合当地公安部门、金融监管部门等开展落地宣传活动,多维提升广大金融消费者金融素养。

未来平安普惠将继续发挥 “保护+赋能”体系优势,将金融知识教育宣传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通过“维C行动”提升金融消费者主动防御能力,从源头上化解风险隐患,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体系的创新升级,促进数字时代经济社会平稳发展,为提升金融消费者能力做出更多有益尝试。



责任编辑:赵娜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