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行业动态

平安普惠唐山分公司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2021-10-29 16:34: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忠旭)对大学生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是提升大学生金融防诈骗能力的关键。近日,平安普惠唐山分公司联合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大学校园站”活动。

大学生群体大多刚成年,虽然对于社会已经有了一定程度的认识,但是对社会上的诸多金融陷阱还欠缺辨别分析能力,因此普及金融知识教育很有必要。同时,大学生群体也是金融消费者,金融服务和创新与大学生就业息息相关,需要加强关注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提升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

平安普惠唐山分公司王亮总监为大学生宣讲金融知识。平安普惠唐山分公司供图

活动期间,平安普惠唐山分公司王亮总监来到大学校园进行宣传,通过PPT讲解和真实案例向大学生宣传“征信与诚信”“校园贷”“ 电信/网络诈骗”“金融诈骗如何自救”等热门主题金融知识,将金融风险免疫力注入大学生群体。

从2018 年开始,平安普惠便推出了系列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其中最重要的就是“维C 行动”。顾名思义,“维C 行动”有两层含义,一是维护Customer(消费者)权益;二是取了维生素C 增强免疫力之意,体现平安普惠维护消费者权益的初衷。“维C 行动”采取“1+2+3+4”措施,即:搭建一个金融消费者能力提升公益平台、提升金融消费者两种能力、推出三项“金融教育拳头行动”、聚焦“四类目标人群”。针对不同人群金融知识的薄弱环节和金融需求,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面向金融消费者,提供获取金融知识的途径和防范风险的技能,促进金融消费者能力提升。

随着技术进步和金融行业快速发展,消费者在享受金融创新带来便利的同时,也面临更复杂多变的风险隐患。未来,平安普惠唐山分公司将在普及金融常识,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方面持续发力,为创造更健康、规范、良性的金融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责任编辑:赵娜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