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河北财经

赤城税务四举措推进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缴

2021-11-02 10:16: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切实做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全面征缴工作,真正实现“老有所养”的目标,赤城县税务局积极行动,为群众做好优化服务,深入群众身边通过宣讲身边受益人的实例,提高缴费人积极性,确保按时高效完成城乡养老征缴工作。

一是做好集中动员,召开动员工作会,充分发挥地方党委政府的主导作用,形成政府主导、税务主责、部门联动的城乡居民社会保险费征缴格局,由乡镇实施、村委会社区经办实现上下联动,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明确各部门职责。

二是开展广泛宣传,通过全方位、多角度、常态化地宣传城乡两险征缴工作,多渠道地扩大政策影响力,进一步提高城乡居民的参保率和征收率。

三是清理登记数据,进一步建立健全三方协调协作机制,对于存量不一致数据,在核实清楚后明确修改规则,即先到经办机构变更后同步税务部门,确保数据一致性。

四是按月公示,当月征缴入库的城乡居民社会保险费于次月进行缴费公示,在乡镇放置实征清册,一方面可以及时对已缴信息进行群众监督,防止缴费环节出现漏缴、错缴等现象,另一方面提醒督促缴费人按时进行两险缴费,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通讯员于海红)

责任编辑:刘振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