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河北财经

赤城税务:网上办税新体验 纳税服务新亮点

2021-11-02 10:17: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天讲的内容对我们办税帮助很大,以后争取足不出户就把税办了,这可是省时又省力,真是不虚此行,希望咱们税务局能够多组织这样的培训,我一定积极参加。” 在赤城县举办的电子税务局应用培训会上,赤城县意友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的办税人员格外高兴。

据悉,为持续拓展“非接触式”“不见面”办税缴费服务,实现2021年底前基本实现企业税费事项能网上办理、个人税费事项能掌上办理的目标,今年6月,赤城县税务局邀请亿企赢财税培训讲师举办了两场“电子税务局应用专题培训”,就纳税人普遍关心的实名认证、新办纳税人综合套餐申请、发票票种核定及调整、财务负责人及办税人员变更、小规模纳税人申报、更正及作废、注销登记等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培训对象覆盖税企征纳双方,其中财务人员和办税人员185人,税源管理及办税服务人员30人,培训对改善纳税人电子税务局使用率不高的现状起到了良好促进作用。

除了举办培训会,赤城县税务局还通过推行预审导税一站受理进一步推动纳税人网上办理涉税业务,办税服务厅配备至少三名专职导税人员负责甄别纳税人需办理的业务和审查纳税人涉税资料的完整性、准确性,对于初审完毕符合自助办理条件的,直接引导至自助办税区进行手把手式辅导。“你们税务局的小姑娘太有耐心了,多亏你们一次次教我,让我一个70多岁的老会计也能熟练的使用电脑办税。”在赤城多家公司担任会计的包玉相赞不绝口,他被窗口人员亲切的称为“包大爷”,在税务人员热情细致的服务中,越来越多的企业人员感受到了税务系统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满意度的决心,真正形成了税企一家亲的良好局面。(通讯员尤慧文)

责任编辑:刘振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