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行河北省分行助推冀企融入全球市场

2021-11-04 09:58: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1月4日讯(通讯员钟航)明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博会)将在上海举行,58个国家和3个国际组织参加国家展,来自12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0家参展商届时将亮相企业展。中国银行作为大会唯一战略合作伙伴,全方位助力进口博览会“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中行河北省分行积极组织、精心筹备,依托全球化服务网络和综合化服务平台,在确保防疫安全前提下,四赴进博会,如约为河北企业提供全方位、高品质服务。

专属产品,护航河北企业全球合作

中国银行为进博会量身定制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打造“聚、融、云、赋” 线上线下全方位金融服务,为河北客户解决后顾之忧,全力支持企业实现成交。

“聚”指聚焦跨境、教育、体育、银发四大战略级场景建设与进博服务的深度融合,打造“一点接入、全景响应”的“金融+场景”模式。“融”指融通境内外资金,完善涵盖公司金融、普惠金融、金融市场、交易银行等在内的各类表内外、本外币融资产品。“云”指依托iGTB NET企业网银、手机银行平台、电子交易平台等各类渠道,适配跨境交易中的各类场景,充分满足客户的交易产品服务包。“赋”指赋能产业,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金融产品、金融体系与实体经济的契合度。根据进博会多样化主体、多类别业务需求,创新打造“4+8”进博场景数字货币全生态服务方案。

优质服务,提升河北企业参展体验

中行河北省分行积极推动进博会筹备工作,从招商推介和服务保障两个重点方面着手,以专业、高效的服务标准,全面优化金融服务。

在招商推介方面,该行利用跨境服务撮合平台优势,在全辖范围内组织服务力量,逐户企业进行走访,对接客户进口需求,了解企业采购意向。确定对接客户名单后,中行河北省分行进行充分的前期准备,了解企业概况、重点产品、核心技术、主要需求,为企业寻找对口行业的外商,也为后续顺利推进洽谈打下良好基础。在服务保障方面,中行河北省分行通过“线上+线下”双渠道形式,除实地参展外,提供线上“一对一”对接洽谈,同时选拔40余名多语种翻译志愿者,线上服务本次对接会,助力实现银企双赢。该行还成立了专项工作组,为客户提供专席、专时、专业的全程跟踪服务,提供包括注册投资流程、人民币跨境政策、外汇政策、金融服务产品及业务流程等在内的全面信息咨询服务,全方位为客户提供金融支持。

发挥优势,助力河北企业创新发展

中行河北省分行发挥国际化特色优势,四赴进博会,为河北企业发掘更多市场机遇,在服务河北企业“走出去、引进来”中扮演重要角色。从首届进博会邀请90余名客户参展,到第二届、第三届进博会累计意向成交金额2.7亿美元,中行河北省分行倾心守护,坚持为河北企业搭建金融桥梁,提供“线上+线下”双渠道跨境对接服务,全力助推冀企融入全球市场。未来中行河北省分行将与企业一同共享机遇,共创未来,为企业融入全球市场、河北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王丽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