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太平洋财险

中国太保助力“零碳进博”

2021-11-05 09:53: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实现进博会“越办越好”的总要求,积极倡导“绿色、环保、可持续”的办展理念,切实减少能源消耗,提高资源重复及再生利用。中国太保旗下中国太保产险拟于第四届进博会起,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投资协会能源投资专业委员会及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全面合作,全面引入“碳中和”项目,助力做好“零碳进博”工作。其中,中国太保产险主要负责协助进行“碳中和”项目方案的设计及发布、常规碳排放量中和核算及购买并设计及出单意外碳中和保单。

此外,为了有效引领并倡导公众积极践行低碳生活方式和实现碳中和的低碳理念。中国太保产险将于2021年11月7日9:30-12:30在上海举办“科技金融服务双碳经济”国际高峰论坛,围绕我国“双碳”目标下,市场化机制如何发挥引导作用,科技创新如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以及金融如何赋能绿色低碳发展等方面进行探讨,为“零碳进博”做出中国太保产险的勇敢尝试。

据悉,本次论坛将邀请学界、政府、金融、科技、产业等相关专业领域的专家,聚焦科技金融,共话“双碳”经济,共同打造可持续发展的新未来。

责任编辑:王丽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