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新华保险

赔案放大镜:新华保险话养老,每个人都要考虑老有所“保”!

2021-11-05 10:00: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年来,养老又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这是一场你我皆置身其中的变化:每天两万多人进入老年,60岁以上老人约2.6亿(七普数据)。

面对即将来临的老龄化社会,许多人可能觉得还很遥远,还没有考虑过自己正式步入老年后的生活;也有不少人认为守着退休金平静度日就好。事实是,老有所“保”是每个人都要认真考虑和直面的问题。

一起看看本期的案例。

案例详情

去年3月,家住青岛的Z先生骑自行车摔倒造成头颅损伤,住院约一个多月,共花费10万余元,虽有社保报销,但仍需自行负担3.5万余元。

Z先生在新华保险参与了“银发无忧意外保险计划”(其中包含《祥瑞A款意外伤害保险》、《附加祥禄意外住院津贴医疗保险》、《附加祥泰意外伤害医疗保险》,其组合中包括的伤残、身故、医疗等责任,具有保障程度高、覆盖责任全的特点。

提交理赔后,新华保险迅速赔付了医疗保险金0.76万元。同时,理赔人员主动提示Z先生,可向政府申请青岛市老年人意外保障项目赔付,这样一来,Z先生又获得了0.6万元的医疗费报销。两笔理赔款帮助Z先生减少了1.36万元的医疗费支出,减轻了经济负担。

据了解,Z先生的爱人罹患癌症后,本就不富裕的家庭已是如履薄冰,经不起一点“风浪”,却没想到一向身体硬朗的Z先生也突遭意外倒下。新华保险理赔人员心系Z先生这一家人的不幸遭遇,一直关注着Z先生的康复情况。因为Z先生伤势较重,半年后仍不能起床,全需家属照顾。理赔人员获悉情况后,及时为客户办理伤残理赔,“银发无忧”又赔付了10万元的伤残保险金,再加上政府老年意外2万元的伤残金赔付,共计12万元。

为表示感谢,Z先生的家属特别为新华保险送来“用心承诺、用爱负责”的锦旗,并特别为新华保险理赔服务人员亲笔书写了感谢信表达自己感激之情。

案例点评

随着年龄增加,人的身体机能各方面都会有所下降,再加上老人的骨质比较疏松,跌倒、摔伤的风险较高,而且,一旦发生骨折,产生的后果会更加严重,需要花好长时间治疗才能康复。

老人的治疗期间,除了治疗费用,还会产生床位费用、护理费用、营养费用、康复费用等相关费用,如果需要家人照顾,还会中断收入,影响家庭原本的生活。

对于老人而言,意外险保费低,保障高,购买是非常划算的。特别是附加意外医疗保险责任的产品,对于老人而言很有必要。

因为老人发生意外的频率确实比较高,现在,很多地方政府已经开始为老人买意外保险了。青岛市的“银龄安康工程”——“银发无忧”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障活动就是由青岛市老龄办主办、新华保险青岛分公司具体承办、各级老龄工作机构组织实施的一项针对老年人意外保险需求的公益性活动。

该活动面向全市老年人群,提供因意外伤害造成的身故、医疗、住院护理补贴及旅游意外伤害等保障,提高了老年人防范意外伤害风险的能力,使他们在遭受到意外伤害时能够得到一定的经济补偿,很大程度上减轻了老年人因意外伤害所导致的沉重负担。 

案例延伸

老年之后,除了考虑必要的医疗费用、护理费用之外,想拥有“夕阳无限好”的品质生活,必须及早进行自主养老规划和储备。在这方面,从30岁开始,为自己购置年金保险、终身寿险和税延养老险产品都是不错的选择。

此外,入住养老公寓和养老社区也正成为更多人的选择。新华保险就创立了“新华家园”养老社区品牌,设计了“乐享”“颐享”“尊享”三大产品线,能够满足老年人活力养生、持续照料、康复护理等不同的养老需求。未来,公司还将围绕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成渝城市群等热点城市探索养老布局。

责任编辑:王丽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