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行业动态

打破垄断,实现纳米纤维工业化生产 河北企业自主研发成功高效静电纺丝设备

2021-11-05 15:28:49 来源:中国商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过去我国进口一台欧洲纳米纤维量产设备需要2000万,现在用河北耐诺生产的第一代纳米纤维量产设备完全可以替代国外进口,极大降低生产成本。近年来,耐诺科技突破了‘卡脖子’技术限制,实现核心技术的自主可控,在第一代基础上,2021年自主研发出第二代纳米纤维量产设备,实现量产纳米纤维独立成膜......”河北耐诺科技有限公司产品推广负责人吕大伟告诉记者,这项技术在能源、环境、智能可穿戴、安全与防护、生物医药、食品、包装等领域应用前景广阔,是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明确提出的国家战略性科技创新方向和重点。

第一代纳米纤维量产设备

河北耐诺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专业从事静电纺丝纳米材料和生产设备、原材料、生产工艺等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技术服务。2019年建立中国科学院院士工作站,目前拥有高级职称、博士学历的技术人员30余名,拥有专利5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10项。

多年来,耐诺科技不惧困难,深入前沿研究,积极抢占科技高地,争当科技领跑先锋。2021年河北耐诺自主研发第二代纳米纤维量产设备,实现了量产纳米纤维独立成膜,完成了纳米纤维工业化生产的升级换代,大幅度提升质量和生产效率并实现成本最低。据目前收集的国内外信息显示,尚无一家机构研发出量产纳米纤维膜独立成膜技术设备。

第二代纳米纤维量产设备

产品推广负责人吕大伟表示,我们能够提供从实验室到量产一系列的耐诺科技第一代二代静电纺丝设备,可以在原材料选择、溶液配制、比例优化等各方面给予指导,引导应用方向、供应各类纳米纤维设计方案、指导配置实验设备和附件。供应厂房布局方案,供应专业的技术指导和培训,供应完整的售后服务,在短时间内为客户建造的稳定的、量产的生产车间。

耐诺科技将以自身的持续努力,实现“创造科技,造福人类”的心愿,努力把科技成果推向全世界,让世界感受到中国新一代创业者带来的科技创新影响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刘振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