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进博“红娘”巧撮合 河北中行助力冀企成功签约

2021-11-09 16:20: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1月8日,第四届中国进口博览会贸易投资对接会圆满落幕。在本届进博会上,河北企业通过中国银行跨境撮合平台累计达成合作意向7项,总金额达到855万美元。

11月6日至8日,第四届中国进口博览会贸易投资对接会由进博局、国家会展中心与中国银行在上海共同举办。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组织二十余家当地企业分别参加线上线下洽谈。

河北保定某车旅用品企业在第四届中国进口博览会贸易投资对接会远程视频洽谈中,成功与海外企业达成100万美元合作意向。“非常感谢中行,真没想到足不出户,就与海外企业实现了订单签约!”该企业负责人对中国银行提供的平台和服务给予高度评价。

“疫情,挡不住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河北中行工作人员李佳杰说。受突发疫情影响,河北不少企业选择线上远程视频洽谈,河北中行特别选派46名线上翻译志愿者,为国内外企业提供线上翻译服务及配套金融服务,帮助企业精准匹配对接洽谈伙伴,提升洽谈效率。

在进博对接会现场,河北企业也有所斩获。“去年参加了中行的线上对接,形式新颖、收获颇丰,今年我们同时参加了线上和现场对接,深度体验中行撮合服务。”经过两天的持续对接,河北衡水某公司与海外客商开展了30轮次洽谈,总金额700余万美元。

从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唯一“银行类综合服务支持企业”,到如今的唯一“战略合作伙伴”,中国银行不断升级金融服务方案。今年,对接会现场提供“一对一”面谈和线上远程视频洽谈,并开设“一带一路”对接专区。据悉,本届贸易投资对接会聚焦汽车、技术装备、服务贸易、消费品、医疗器械与医药保健、食品与农产品等进博会六大行业,特别设立特色投资推介主题,通过聚焦主题产业,为展商和客商提供更精准的需求匹配,进一步提升参会体验。

中国银行是全球化、综合化程度最高的中资商业银行,国际结算量、跨境人民币结算量稳居同业首位,是境内进出口贸易结算的主要渠道和服务银行。

近年来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结合自身国际化、多元化优势,创新推出中小企业跨境撮合服务。累计承办及组织客户参加海内外跨境撮合活动29场,为来自69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家海外客户和1800家国内客户提供了4500场次的“一对一”、“面对面”对接洽谈,达成合作意向近2000项,意向达成率45%。(钟航)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