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清河中行打出产品组合拳,帮扶出口企业破解汇率难题

2021-11-12 11:04: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面对近期国外客户陆续汇入的货款,某汽配公司的石经理却多了几分惆怅,“钱来了却没法用,简直就是烫手山芋”石总哀叹到。这又是怎么回事呢?原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持续走低,前期企业与国外客户签订的合同是按较高的汇率计价的,如今按现在的汇率只怕是回本都难,但是不进行结汇的话,资金占用过多导致企业连购买原材料的钱都没了着落,可面对银行贷款,企业暂无可抵押的房产,一时间企业陷入两难境地。

面对企业个性化融资需求,清河支行采用“一户一策”精准帮扶的政策,打通企业融资路上的堵点、痛点,切实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尤其利用自身外汇优势,帮扶出口企业破解汇率困扰。

“石经理,我们中行有质押美元贷款,质押您目前账户的美元,按照当前汇率换算给您发放同等金额的人民币,并且贵公司的规模可以享受我行小微企业贷款利率优惠、费用全免的政策”,中行客户经理小李的一句话让石经理眼前一亮。从企业资料收集完毕到贷款发放,短短几天企业就收到了短期流动资金贷款130万元,并且第一时间帮助企业将款项汇入原料供应商账户,企业采购人员顺利拿货,及时补充原料,使得生产线能持续运行。该笔贷款是邢台分行为外贸企业发放的首笔美元质押贷款,成为解决外贸企业因汇率问题导致流动资金紧张的利器,为落实“稳外贸”工作提供中行解决方案。

同时清河支行向企业传输汇率“风险中性”理念,在市场化的汇率形成机制下,汇率既可能升值,也可能贬值,测不准是必然,双向波动是常态。通过为其上线外汇电子交易平台系统,根据待执行合同价格随时锁定远期结汇汇率,保持企业合理利润点,帮助企业聚焦主业发展业务,同时提高财务稳健性。

清河支行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以己任,充分发挥外汇专业银行优势,运用“美元质押贷+远期结售汇”产品组合快速解决企业用款需求,同时帮助规避外汇汇率波动风险,实现外汇保值增值,精准扶持小微企业,清河支行一直在行动!(李恩鹏)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