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河北财经

张北税务:拓宽服务渠道 用心提升纳税满意度

2021-11-12 15:36: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以来,张北县税务局坚持以“纳税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线上+线下”办税服务双管齐下,推动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服务质效提升年”活动,切实解决纳税人办税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

优化办税体验,提升服务质效。该局大力推进“非接触式”办税及自助办税,多样化纳税人终端类别,在办税服务厅新设置了6台桌面业务处理系统设备,该局一楼外部设置7*24小时智慧办税微厅,包括4台自助办税设备,为纳税服务提供远程指导,打破纳税服务的空间和时间限制。该局将不断完善电子税务局和推进“智慧税务”建设,将现在“网厅为主、自助为辅、大厅兜底”的办税模式逐渐转变为“网厅为主、智能为辅、双网融合、互联互通”的新模式。

开展问需问计,提供精细服务。该局开展针对企业涉税专业服务方面的问卷调查、2021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 需求征集问卷等活动,通过走访企业和扫描二维码无接触问卷方式,举办纳税人代表座谈会、涉税服务机构座谈会,分析纳税人办税过程中的卡点和堵点,制定解决纳税人痛点和堵点的措施,不断改进纳税服务。重点对房地产、建筑、新能源、大数据等共计106户企业开展走访活动,针对不同类型规模层次的企业开展精准辅导,继续抓实、抓细、抓好延续实施和新出台的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工作。(通讯员赵雪芹、曹文馨)

责任编辑:刘振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