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邢台开发区支行积极开展“现代化支付系统”宣传活动

2021-11-15 11:06: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中国现代化支付系统作为连接商品交易和社会经济活动的资金汇划“大动脉”、金融“高速公路”,由大额支付系统、小额支付系统、网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统、境内外币支付系统等组成,能够为银行提供高效、安全、快捷的跨行资金清算服务,为百姓提供方便、多样的支付手段。

为进一步提高老百姓对支付系统的认识和了解,并能做到熟练应用,11月11日,中国银行邢台开发区支行精心组织,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立足厅堂,走进商户、企业、社区开展宣传活动,普及现代化支付系统相关知识。

一、厅堂宣传

在大堂安排综合服务经理解答客户相关金融疑问,亲自指导客户使用线上渠道办理支付业务;大堂经理利用客户等待办理业务的时间,在厅堂开展“微沙龙”,进行小范围、集中式宣传。

二、“走出去”宣传

对于现代化支付系统来说,老百姓们虽然看不见它,但是生活中的每一笔转账,每一次网购,每一笔投资都有可能离不开它。为此,支行组成宣传小分队,走出厅堂,走进商户、企业、社区,开展一对一宣传,彻底打通宣传的“最后一公里”。

三、线上答题宣传

支行创新制作“中国现代化支付系统金融知识”线上答题小程序,将支付系统的运行时间、功能和特点变成一个个知识问答,让老百姓在轻松的答题中掌握支付知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

依托微信平台等线上宣传渠道,将线上答题小程序通过朋友圈分享或者微信群推送的方式,向更广泛的不特定人群普及支付知识,充分发挥互联网的辐射效应和带动效应,切实提高宣传的覆盖面。

本次宣传期间,累计线上答题百余份,解答市民提出的各类问题百余个,有效普及了现代化系统知识,将“央行支付”安全、高效、快捷的特点宣传到千家万户。(张士磊)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