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民生银行

民生银行张家口分行消保宣传走进养老院

2021-11-16 10:45: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1月10日,民生银行张家口分行进行了“助老,敬老,护航幸福晚年”消费者权益宣传活动,目的是进一步增强金融消费者尤其是老年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意识,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宣传普及金融知识,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本次宣传活动以“助老,敬老,护航幸福晚年”为口号,为更好地普及金融知识,该行营业部走进张家口宣化区奉夏养老服务中心。首先,该行宣传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老年人讲解了最基本的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和预防及应对措施。同时,通过在活动现场发放金融产品宣传折页、现场接受金融知识咨询等形式,向老人们宣传相关金融知识。其次,该行工作人员结合生活中的具体案例,重点围绕银行业有关的账户资金安全和个人信息安全、个人信用记录等金融消费安全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金融知识普及和风险提示,并且有针对性的对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等违法违规金融活动开展教育宣传。

民生银行张家口分行始终秉承“服务大众 情系民生”的使命,自觉履行金融机构社会责任,把消保工作作为重要任务,努力提升广大老年金融消费者对金融产品和服务的认知、选择能力以及风险责任意识,积极引导老年消费者远离和抵制非法金融活动,避免盲目投资和冲动交易,增强风险识别和自我保护能力。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