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兴业银行

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2021-11-17 15:07: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由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公布的《2020年度金融机构支行实体经济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情况的通报》中,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供应链ABCP融资模式”作为入选案例,荣获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通报表扬。

据悉,为贯彻落实市政府“规范发展供应链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要求,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深耕辖内客户,提前布局供应链资产证券化业务。2020年,该行承销省内知名企业2020年度第一期资产支持商业票据(ABCP)20亿元,是市场首批ABCP中规模最大,服务中小企业最多的项目。本笔资产支持商业票据为供应链上游200余家小微企业提供了12.55亿元低成本资金,短久期滚动发行,有效降低发起机构融资成本,助力上游中小微企业融资。

通报称,供应链ABCP融资模式,是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满足多元化融资需求的有益探索,是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推出的资产支持类融资直达创新产品。该产品将ABN和SCP的优势相结合,将供应链金融与中小微企业融资有机结合,精准直达支持供应链上游中小企业稳定生产经营,带动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更好地发挥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支持中小微企业的重要作用。

近年来,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顺应社会融资结构变化,坚持推进“结算型、投资型、交易型”三型银行建设,围绕实体客户需求创新推进投行业务快速发展,积极构建“商行+投行”战略体系,在绿色债券、创新债券承销及投资、并购融资及财务顾问等业务领域多面开花。

未来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将立足新发展格局,落实新发展理念,以实体经济多元化金融服务需求为出发点,以深化金融供给侧改革为主线路,全面落实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依托集团化经营优势,更好地融合商业银行和投资银行的金融功能、业务模式、管理机制、经营文化,不断提升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能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提供金融支持,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