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

栾城联社“三心”举措打造适老服务标杆网点

2021-11-24 17:24: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image.png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关于进一步做好银行营业网点适老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栾城联社切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按照《银行营业网点适老服务要求》,紧贴老年人需求特点,发挥5G智慧网点——方村分社的科技优势,通过对营业环境、设备设施、服务过程进行适应改造,打造区域适老服务标杆网点,切实做好“优化适老服务”工作,让“百姓银行”更贴心。

布局优化新体验,“适老专区”更暖心

为减少老年客户等候时间,提供更舒适的营业环境,方村分社专门开辟“适老专区”,设置老年客户专属等候区、轮椅等候区和绿色通道,配置轮椅、血压计、老花镜、放大镜、起身助力扶手等设施,并设立老年客户服务专柜。等候区利用营销互动屏开立健康大讲堂,循环播放高血压、心脑血管、老花眼、糖尿病等老年病的预防、养生知识,并配备了自助血压测量仪,为老年客户提供免费血压测量服务,关爱老年人健康。

科技赋能新升级,“适老服务”更贴心

为解决老年客户行动不便、视力听力不佳问题,方村分社四项科技服务客户更贴心:一是在网点无障碍通道扶手处安装呼叫器,便于呼叫大堂经理帮助客户进入营业厅;二是在老年客户服务专柜依托柜外清设备,开启适老服务功能,将工作人员文字录入内容转化为大字显示和语音播报两种形式,大大提升服务效率;三是在导览台增加适老服务功能专区,推广大字版上门延伸服务公示、利率查询、收费标准查询,提升老年人客户使用体验;四是借助E挎包移动金融办理设备,根据客户需求,将金融服务送上门,解决客户燃眉之急。

护航幸福晚年,“适老宣传”更安心

为更好帮助老年人守好“钱袋子”,该网点不断创新思路,通过“适老专区”及联动“社区服务中心”等方式开展“适老宣传”。结合老年客户高频业务发生情况、关注问题和群体特点,梳理多项基础金融知识,通过与老年人聊天话家常,穿插讲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拒绝非法集资、拒绝出售出借银行账户等相关金融知识,普及现代金融知识和理性投资理念,提高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切实为老年人幸福晚年保驾护航。(谷孝阳、张倩)

责任编辑:王丽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