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行业动态

河北省保险行业协会与河北省公安厅经济犯罪侦查总队开展反保险欺诈交流座谈

2021-11-25 15:40: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防范和打击保险欺诈违法犯罪行为,净化保险营商环境,2021年11月23日,河北省保险行业协会组织部分财产险公司与河北省公安厅经济犯罪侦查总队开展反保险欺诈交流座谈。河北省公安厅经济犯罪侦查总队有关负责人、河北省保协相关人员、河北省反保险欺诈专家组成员参加座谈。

会上,经侦干警介绍了河北省公安厅石家庄市公安局经侦数据化情报导侦联勤中心的基本情况,详细展示了运用集成数据分析打击保险诈骗犯罪取得的成果。同时,双方在加强信息共享,促进优势互补,深化警保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为进一步健全警保合作长效机制奠定基础。

近年来,河北省保协持续开展反保险欺诈工作,与河北省公安厅经济犯罪侦查总队在保险欺诈嫌疑线索挖掘、大数据分析研判等方面保持密切合作,累计向河北省公安厅经济犯罪侦查总队移交1438笔疑似欺诈的案件信息,涉案金额1000余万元,其中“唐山车险诈骗团伙案”已成功侦破,涉案金额300余万元。

下一步,河北省保协将进一步加强与公安机关沟通协调,努力为会员公司搭建与公安机关的交流合作平台,推动构建警保合作反保险欺诈新格局,为河北保险行业稳健发展贡献力量。(刘莎)

责任编辑:王丽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