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行业动态

​平安普惠衡水分公司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21-11-25 10:1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忠旭)为了增加全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使消防安全知识更加深入人心,11月9日,平安普惠衡水分公司邀请到衡水市社安防火中心郭教官,为员工举办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平安普惠衡水分公司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平安普惠衡水分公司供图

此次讲座共50余名员工参加,内容涉及“日常消防管理、火灾案例剖析、消防设备使用方法、火灾自救及方法、居民住宅消防知识、火灾隐患防御措施”等方面。郭教官结合近年来国内外发生的一些重大火灾案例,图文并茂地讲解了单位办公场所及住宅区发生火灾的原因、特点及防御措施,总结了火场逃生自救方法,介绍了家庭防火和应急疏散注意事项,现场演示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及一些紧急情况的应急处置等知识,通过本次活动大家受益匪浅,树立了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正确消防理念,增强了消防技能。

近30年来消防法制建设硕果累累,公安消防部门坚持严格、公正、文明执法,在推进消防监督执法规范化建设、落实执法责任制方面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为经济建设创造了较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得到了更好保障。水火无情,掌握正确的消防理念和知识技能,能有效避免很多灾难的发生。

未来,平安普惠衡水分公司将继续开展此类培训,提升员工素养,增强社会责任意识,承担企业责任,践行身边公益,为社会进步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赵娜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