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行业动态

提升金融素养 谨防金融诈骗 平安普惠秦皇岛分公司在行动

2021-11-25 12:2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忠旭)为进一步增强广大民众参与金融活动的风险甄别意识,帮助金融消费者理智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构建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近日,平安普惠秦皇岛分公司开展了提升金融素养,谨防金融诈骗的主题“维C行动”。平安普惠志愿者走入社区、街道,通过发放防诈骗单页以及现场讲解的方式向周边居民普及金融知识,提升社区居民的金融素养和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

平安普惠志愿者走入社区向周边居民普及金融知识。平安普惠秦皇岛分公司供图

“近期,有一种打着‘退保、退费’等旗号,通过对金融机构进行恶意投诉,从消费者手中收取服务费、教学费等方式牟取暴利的现象严重扰乱金融市场的秩序,也损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活动当天,维C行动志愿者们身穿橙色服装,为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及广大金融消费者派发宣传资料,并分别从“防范非法集资”“如何正确识别正规贷款平台”“警惕套路贷”等多个方面向商户们普及金融资防诈骗知识,提醒他们在日常生活、经营中提高警惕,谨防受骗上当。同时,志愿者们通过真实案例的现身说法,提醒大家珍惜个人信用记录、要清晰分辨非法集资陷阱、警惕套路贷等各类金融骗局,希望大家以案为鉴,提高自身法律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谨防资金受损。 

 平安普惠志愿者走入社区向周边居民普及金融知识。平安普惠秦皇岛分公司供图

志愿者们的热情,也吸引了多名群众参与,热心群众纷纷表示,现在的这些套路真令人防不胜防,如果没听志愿者的讲解,真要发生在自己身上,可能就被骗了。希望爱心企业能够多多组织开展相关活动,提高群众的防骗意识和能力,令诈骗分子无机可乘。

未来,平安普惠将在全民金融素养提升上,继续各种尝试和努力,持续扎实投入。在构建健康金融生态环境的进程中,为消费者带来更鲜活、更有趣、更丰富的金融普惠教育。平安普惠也将基于“维C行动”这一平台,联合社会各界合作伙伴,继续创新方式、丰富内容,为推动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能力作出新的贡献,保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不受损害,为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赵娜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