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真诚服务 善意相助

2021-11-26 14:48: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这是一个平平常常的下午,中国银行燕顺支行迎来了一位客户。这位女士推开银行大门焦急且带着乞求的语气询问着大堂经理:“请问您这里可以帮我查一下汇款的进度吗,我联系不上我爱人,不知道他怎么样了,也不知道汇款进度!”大堂经理连忙安抚客户,通过仔细询问得知,这位女士的爱人在海外打工,每季度末25号左右往妻子账户汇款作为其生活费,季度月末30号了款项还未到账,且最近总是联系不上她的爱人。因这位客户身体状况原因,未曾出去工作,丈夫汇过来的生活费是她和孩子的唯一收入来源。听到这里大堂经理迅速将此事上报网点负责人以及相关业务人员,网点负责人第一时间携业务人员通过系统查询并联系清算相关部门的同事,根据客户提供的卡号查询其当时的汇款方式,最终发现,因其爱人汇款时操作及账户原因,导致此笔汇款失败,原路退回。

了解情况后,客户尝试多次电话联系其丈夫,在不断地努力后,电话终于接通,原来其丈夫当日用ATM机器汇款后,在回家的路上不幸遭遇车祸,将腿摔断,之后的两天又在医院住院,手机也在车祸中被摔坏,以为钱已经到账,怕家人担心就没有再主动联系家人,直到出院后手机修好才知道国内妻子遇到了这种特殊情况。因为此笔汇款涉及孩子学费的结算,该行工作人员通过视频指导客户自行注册手机银行,并最终将此笔款项成功汇款到卡中,看着到账的钱款,客户激动的拉起工作人员的手,连连道谢并称赞道:“办业务到中行,踏踏实实就信任中行!”

中行担当,不是仅仅写在字面上的,更是落到实处的!行善举,真服务,巧处理,得人心。服务每一名客户,从心出发,不忘初心用自己的真诚服务客户!(张琬玉)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