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兴业银行

数据变资产,信用增信贷 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再添小微企业融资新手段

2021-11-29 16:21: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正是公司急缺资金的关键时刻,这200万元贷款真的是解了我们燃眉之急。”中企尚德盐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说,“从发起融资需求,到贷款资金落地,只用了三个工作日,而且贷款利率只有4.05%,“快易贷”真的是又快又方便!”

中企尚德盐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工业盐制品批发的商贸小微企业。2021年以来,受经济下行与疫情反复等多重外部因素影响,企业生产经营资金持续紧张。面对抵押物不足的困境,诸多业务机遇不断流失。此时,恰逢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快易贷”线上融资产品上线,凭借“快易贷”简单便捷的产品优势,仅3个工作日,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便为该公司审批提供了200万贷款资金,用于工业盐原材料采购,快速解决了企业融资需求,为企业在年末承接新订单提供了有力支持。

兴业银行小微企业线上融资“快易贷”业务是以小微企业及企业主在该行的业务信息及相关行外数据信息为依据建立数据分析模型,以收益覆盖风险、大数法则、风险暴露纳入其他零售风险暴露为产品设计出发点,依托小微企业线上融资系统,对符合模型准入的借款企业,系统自动核定授信额度并提供融资申请、受理、审批、签约、支用、还款等服务流程的线上融资业务。历经三个月的紧张筹备,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首笔小微企业线上融资“快易贷”业务的成功上线,也为该行支持小微企业融资再添新手段。据了解,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现已为136户企业核定初审额度,并开始办理“快押贷”抵押类小微线上融资业务,截至本年10月,该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已达43.54亿元,较年初新增5.88亿元。

据悉,在支持小微企业发展过程中,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扎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河北省政府关于支持实体经济、扶助小微企业的各项要求,不断在贷款价格补贴上加大倾斜力度,持续推进数字化转型进程,以数据为核心、以互联网为载体,探索优化增信手段,创新数字普惠金融服务新模式,在“线上融资”、“专精特新”与“农业产业集群”三个方向持续发力,促进产业兴旺,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更多金融活水。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