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科技贷”赋能中小企业发展

2021-11-30 09:37: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进入初冬,尽管天气寒冷,但在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赵县经济开发区的鑫富达医药包装有限公司车间内,却是一片火热的生产景象。“现在生产的产品主要销往全国各地和一些海外国家。”企业负责人说道。

石家庄鑫富达医药包装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医用塑料制品技术研发、生产、销售等的企业,2014年落户河北省石家庄市赵县经济开发区。2018年,企业进入快速增长期,来自下游的药企订单量大幅增加,但由于前几年将大量资金投入厂房、车间、生产设备的建设和购买,流动资金出现缺口。企业跑了很多家银行,但由于当时没有抵押物,均没有合适的贷款产品。资金从哪里来?成了摆在企业面前的一个大难题。正在这时,邮储银行石家庄赵县支行送来了“及时雨”。

原来,为了进一步支持当地企业发展,邮储银行石家庄赵县支行联合当地科技局组织召开企业对接会,邀请了十余家具备高新技术资质的企业参会,鑫富达就是其中的一家。在对接会上,企业向邮储银行介绍了生产经营情况以及相应资金需求。根据企业的情况,邮储银行赵县支行向其推荐了“科技贷”产品。“科技贷”是一款信用类贷款,是专门针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授信业务,向经政府或政府授权的主管部门推荐或确认,拥有相关科技资质认证,从事高新技术产品的研究、研制、生产、销售和服务或以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为主要服务内容的中小知识密集型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的贷款。

收到企业的贷款申请后,支行客户经理立即前往企业了解情况,经过贷款调查、审查后,300万元的信用贷款就申请下来了。企业用贷款资金购买了原材料投入生产,当年销售额就达到4000万元,年销售额增长了35%。

2018年至今,邮储银行石家庄赵县支行已累计为企业放款2000余万元,企业的经营越来越好,订单量也持续增加,年产量达到2.01亿个,销售额较2017年底增长了143%,产品除在国内各大城市销售外,还出口到美国、加拿大等国家。除了贷款服务外,赵县支行还为企业提供外汇结算等业务,为该企业提供深层次、多方面的金融服务。2020年疫情期间,鑫富达医药包装有限公司收到了大量的紧急订单,工人们放弃春节休息时间,加急生产交付了5200万个药品外包装,为抗疫工作贡献了积极力量。

科技型中小企业是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中不可或缺的力量,但由于科技型中小企业一般没有合适的抵押物,往往贷款较为困难。邮储银行石家庄市分行针对科技型企业的特点,创新推出了“科技贷”产品,针对性解决科技企业轻资产、缺乏抵质押的问题。同时,为了进一步有效支持当地科技型企业的发展,邮储银行石家庄市分行主动与地方各级科技部门、政府相关部门、协会及产业联盟等建立联系,搭建广泛的合作平台,最大程度地为科技型企业发展提供金融支持。截至2021年9月,邮储银行石家庄市分行已累计发放科技贷2亿元。

责任编辑:王丽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