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衡水市分行提升中小微企业服务能力 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2021-11-30 09:39: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年来,邮储银行衡水市分行坚守“普惠城乡,让金融服务没有距离”的使命,坚持服务“三农”、城乡居民和中小企业,坚持不懈的提升中小微企业的服务能力,让助力实体经济发展更有“温度”。

强化线上支撑 提升客户体验

隆众橡胶具有先进的橡胶软管及软管接头制造技术,生产的高压橡胶软管及接头有着广泛的国内外市场,建立了严格的产品质量保证体系,并获ISO9001认证,享有良好的信誉。2021年初,因客户生产订单增多以及原材料每天价格上涨,客户急切需要资金购买原材料。在了解到客户情况后,邮储银行衡水分行加班加点为客户办理业务最终授信700万元,从了解情况到放款仅7天时间。

同时,还为客户开通了“E支用”,通过线上方式进行贷款支用,一方面方便了客户,省去了客户往返银行的时间,真正做到随用随支。另一方面降低了客户的融资成本,客户有钱就可以随时自主进行还款,省去了中间环节所产生的“成本”。客户通过网上银行就可以支用贷款,成功放款后企业主表示邮储银行放款方便、高效快捷。

近年来,在运用科技手段赋能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方面,邮储银行将以线上“小微易贷”和“极速贷”产品为抓手,积极开展主动授信,提高小微企业客户主动授信覆盖率;结合小微企业行业特征、资金需求、结算周期等特点,合理测算贷款金额,设置贷款期限,优化额度类贷款支用方式,进一步推广线上支用方式,提高客户“随借随还”融资服务体验,持续为中小微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

发挥自身优势 服务民企发展

对于景能电力的负责人来说,企业初创期,暂时无抵押物,融资成本高、融资渠道少是制约发展的一大瓶颈,更为紧迫的是,由于钢材价格上涨,企业主急需资金购买原材料降低企业成本用于后期的生产,望着手中的订单着实有些着急。邮储银行衡水分行了解这一情况后,及时向企业推荐了“小微易贷”产品,最终该企业获得200万元的贷款,解决了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也降低了企业的成本。

邮储银行积极承担国有大行责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大对民营和小微企业支持力度,多措并举解决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切实服务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针对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邮储银行衡水分行积极推广全流程线上化的“小微易贷”,缓解了小微企业因无抵押、无担保带来的融资困境。截至2021年10月,线上化的“小微易贷”得到全面推广,累计投放2.23亿元,户均114万元。

苦练自身内功 践行普惠金融

“我们是一家践行普惠金融的银行,我们会扎根冀州这块沃土,一以贯之地高度重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一视同仁地真诚对待民营和小微企业,更会结合实际,降低中小微企业的融资成本,持续为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注入新动能。”邮储银行冀州区支行相关负责人在参加与区检察院、码头李镇政府共同组织检政银企对接会时表示。而此类对接会,在邮储银行衡水市分行辖内支行几乎每天都在推进中。

在完善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配套机制方面,积极对接中小企业服务平台、金融服务平台、数据服务平台等线上服务平台,主动走访各类平台机构、核心企业等,加强与政府部门、协会、园区管委会等对接,加快构建常态化、便捷化、网络化银企对接机制。

针对民营小微企业“融资贵”问题,邮储银行衡水分行积极对小微企业贷款客户全面让利,尤其是在新冠疫情期间,积极推出了无还本续贷业务,严禁向民营小微企业客户收取与贷款直接挂钩的服务费用,进一步降低民营小微企业贷款成本。仅今年以来,企业类贷款的投放规模就较年初增加14.04亿元,但贷款利率却较2019年、2020年分别降低了135个BP、40个BP。

此外,邮储银行衡水分行在考核奖励、尽职免责、内部资金转移定价减免等方面强化政策倾斜,为推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充分的保障支撑。

责任编辑:王丽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