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清河支行多措并举提升老年人支付服务便利化

2021-11-30 15:11: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提升老年人支付服务便利化,为老年人提供更安全、更周到、更贴心的便利化金融服务,中国银行清河支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的服务理念,关注老年客户群的支付业务,把电子银行、传统金融相结合,多措并举,集中开展老年人支付服务便利化活动,让老年人金融服务有温度、有深度。

加强支付宣传,提升老年人风险意识

清河支行通过营业网点、LED显示屏、宣传折页等,加大金融安全知识宣传力度,通过厅堂微沙龙等通俗易懂的形式开展移动支付知识普及宣传活动,帮助老年客户熟悉移动支付产品与服务的使用流程,讲解手机银行使用、防范电信诈骗等金融常识,帮助老年人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针对老年客户特点开展金融常识讲座,利用典型案例讲解防骗技巧,提升老年客户风险防范意识。

设立“老年人绿色通道”,优化老年人业务流程

营业网点开通针对老年人服务的绿色通道,老年人进入营业网点,由大堂经理优先进行接待、引导和服务,通过柜面绿色窗口,优先为老年人办理支付结算业务。同时,在营业网点配备爱心座椅、老花境等服务设施,方便老年客户使用。

充分利用移动柜台,提供老年人上门服务

清河支行代发当地的低保工资,老年客户较多,针对部分老年人由于行动不便等特殊情况无法到营业网点现场办理业务的,安排专人携带移动柜台,为老年人提供上门服务,满足老年人的金融业务服务。

中国银行清河支行将持续做好老年人客户金融服务管理,为老年客户提供人性化、便捷化、专业化的金融服务,让老年人逐渐接受并适应金融科技的快速发展,切实解决老年客户金融需求。(史朝辉)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