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南和支行做好现金支付清算服务

2021-11-30 15:17: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中国银行南和支行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人民银行关于服务民生保障,维护人民币法定地位工作要求,切实发挥银行业机构在现金收支服务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化服务管理,注重员工专业培训,多措并举做好现金支付清算服务。

一是落实首问负责制。南和支行对客户合理、合法的现金服务诉求,严格落实首兑负责制度,牢固树立“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格式条款、通知、声明、告示等方式拒收现金”的基本意识,并将首兑负责制度下沉执行到每个营业窗口,规范一线服务人员业务操作流程,统一对外解释用于,杜绝任何形式推诿客户情况。

二是坚持服务至上。南和支行主动对接用现大户、建立现金服务应急处理机制等措施,为客户提供有效、便捷的兑换服务,确保现金供应顺畅,收兑合规。在容易发生客户纠纷的重点业务上,更是提前部署,制定预案,为客户提供满足需求的解决方案。

三是加强案例管理。日常工作中注重相关案例收集、梳理、分析指导工作,组织营业机构员工统一观看学习,确保一线员工树立直观认识,提高专业本领,避免发生同类问题。四是组织专业货币知识培训。南和支行组织全体一线柜员参加上级行组织的货币知识培训,提高员工对做好现金服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升制度执行力和现金鉴别兑换服务能力,从而带动整体服务水平进步。(刘世峰)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