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进出口银行

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第六党支部联合第一党支部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党日活动

2021-12-15 16:26:08 来源: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1年12月13日是第八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了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牢记历史,勿忘国耻,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第六党支部联合分行第一党支部,共同开展了观影活动。

影片《南京!南京!》以1937年12月“南京大屠杀”为背景,记录了侵华日军在南京疯狂杀戮强暴掠夺的暴行,揭示了战争对人性的摧残。电影在新的高度上为中国历史上这一段惨痛的往事,提供了一种全新的历史思考,是一部发人深省的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影片放映过程中,一幕幕惨绝人寰的画面让大家震惊不已,各位党员同志表情肃然,眼神里流露出了对残暴行径的愤慨和对遇难同胞的同情,全场始终萦绕着悲愤和肃穆的气氛。

铭记历史,因为珍爱和平;不忘初心,才能砥砺前行。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们深刻认识到国家统一强大、勤奋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使命担当,要立足本职岗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刘振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