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河北财经

河北灵寿农商银行:以党建促发展,不断探索审计新思路

2021-12-20 10:28: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苏洁)今年以来,河北灵寿农商银行精准把握审计的职责定位,强化党建对审计工作的引领作用,不断探索审计新思路,立足新发展阶段审计工作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全面依法履职尽责,创新审计理念,优化审计项目,坚持风险导向,实施精准审计。

优化审计队伍,利用审计人员专题培训,通过“党建+文化”模式,以党建文化为引领,提升审计队伍的思想境界,着力营造审计文化氛围,并通过微信、钉钉群分享各自心得,提升审计能力。

转变思路,突出审计重点,把事后审计转变成事前风险防范,充分利用省联社审计管理系统,通过非现场疑点监测,及时发现、掌握全辖各类风险点,通过疑点核查,查找业务办理过程存在的漏洞,对相关操作进行规范,有效防范风险。

开展合规标杆网点建设。以完善制度、优化流程、规范操作为主要内容,通过强化内部审计,建设1-3个标准化、可复制、易推广的合规标杆网点,形成示范带动作用,持续规范员工操作行为,牢固树立全员合规意识,建立合规风险管理的长效机制,提高风险防控水平。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