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邢台县支行积极做好冬奥钞兑换工作

2021-12-24 10:38: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1年12月21日至26日,根据人行安排,中国银行邢台县支行承担着冬奥钞兑换工作,邢台县支行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部署,确保首日兑换工作有序进行。

一、精心组织、精密安排

邢台县支行成立了纪念钞兑换工作小组,支行行长任组长,负责协调兑换工作的人员和设备。主管行长任副组长,负责保障日常兑换工作的正常开展。个人负债团队员工任组员,负责奥林匹克运动会纪念钞发行具体工作。支行上下一心、精心布置、关注细节、密切配合,充分做好了纪念钞兑换工作的准备工作。21日晨会,主管行长再次强调工作人员必须遵守冬奥钞发行纪律,严禁跳号、挑号,严禁为未持身份证原件的客户办理兑付业务,同时要求厅堂人员要熟记纪念钞发行工作应急预案,防范声誉风险。

二、各司其职、有序兑付

保障兑换工作正常开展的同时,也要维护好营业秩序和网点安全。因此,支行专门安排一人在营业厅外负责疫情防控工作,对到店客户进行扫码、测温、登记;一人在营业厅入口处人负责引导客户,为客户发放专门号码,为客户答疑解惑,并引导客户通过自助设备准备好现金,提高兑换效率;另外在柜台内开设专口,负责兑付工作,兑付人员履职尽责,提示客户当面核对品种、数量、号码,确保兑付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三、加强巡查、密切关注

支行主管行长兑换首日驻守厅堂,密切关注客流量,确保客户在厅堂内等候时间不超过30分钟,确保厅堂客户数量不超过疫情防控要求的承载量,并及时妥善处理客户诉求,避免出现突发情况。保安人员每小时巡查一次营业厅,排除潜在隐患。保洁人员每两小时消杀一次,做好疫情防控。兑换期间,人民银行领导对邢台县支行进行突击检查,检查兑换效率、纪念钞冠字号码登记等情况,对中行组织有序、安排周到的兑换工作给予了肯定。(张冬文)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