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招商银行

助力乡村振兴 建设美丽乡村——招商银行石家庄分行开展帮扶活动

2021-12-26 09:59: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承德市滦平县付营子镇九神庙村位于河北省北部山区,是招商银行石家庄分行定点扶贫村。自2016年2月份招商银行石家庄分行派驻驻村工作队以来,一直以打赢脱贫攻坚,建设美丽乡村为工作的出发点,想村民之所想,急村民之所急。

image.png

捐赠取暖设备,改善学习环境

九神庙村冬季严寒,数九天最低气温达到零下三十度。该村村部及幼儿园常年无取暖设备,村“两委”在村部办公十分寒冷,冬季幼儿园学习环境较为困难。

招商银行石家庄分行了解此情况后,为九神庙村村部及幼儿园捐赠取暖空气能设备一套,极大方便了村“两委”及工作队冬季在村部开展工作,同时为村幼儿园学生创造了冬季温暖的学习环境。

image.png

消费扶贫聚人气,助农增收奔小康

为积极响应消费扶贫政策,进一步推动促进消费扶贫,招商银行石家庄分行立足实际需求,利用相关政策,扎实开展消费扶贫工作。帮扶村河北省承德市滦平县付营子镇九神庙村自然生态环境良好,春有梨花、杏花,夏有荆花,非常适合蜜蜂养殖。

2019年,驻村工作队通过东西部协作发展,为部分村民争取到养蜂项目。这里出产的蜂蜜绿色健康、味道纯正,价格优惠。2020年,分行通过消费扶贫,为九神庙村销售蜂蜜184公斤,为村民带来近8000元收入,为脱贫攻坚贡献了力量。

2021年,在实现全村脱贫后,为进一步加大消费扶贫宣传,帮助村民解决蜂蜜滞销问题,分行驻村工作队联系招商银行石家庄分行工会,采购村民家中所产的全部蜂蜜共计2400斤,合计人民币48000元,通过消费扶贫的方式,既解决了蜂蜜销售问题,又帮助村民增加了收入。

今后,招商银行石家庄分行将持续推进消费扶贫业务布局,拓展消费扶贫渠道、丰富消费扶贫产品,不断拓宽本村农产品销路,为助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丽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