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招商银行

招商银行石家庄分行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服务冬奥会

2021-12-26 10:02: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申办筹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展现国家形象、促进国家发展、振奋民族精神的重要契机,是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抓手。作为一家金融机构,招商银行石家庄分行积极发挥自身服务优势,认真做好冬奥会、冬残奥会的金融服务工作,既是分行的光荣政治任务,也是分行的重大历史使命。

金融服务基础设施建设

招商银行石家庄分行高度重视筹备北京-张家口冬奥会这一件大事,结合招商银行的品牌优势和产品优势,积极作出招行贡献,推动各项金融服务落地见效。

2021年,招商银行石家庄分行给予某电力公司授信额度1亿元,用于日常采买原材料及经营周转。该企业是按照国家循环经济、节能环保理念建设的“绿色电厂”,其供应电力能源主要覆盖张家口市区。另外该企业年供热量691万吉焦,可实现集中供热面积1206万平方米,占张家口市主城区总集中供热面积的70%,企业可为冬奥会期间张家口市区及部分冬奥场馆提供稳定的电力和热力能源保障。2021年以来,招商银行石家庄分行先后为其叙作了国内信用证逾亿元,并为其上游累计3家煤炭供应商企业办理了信用证议付。

发布冬奥联名信用卡

为了迎接2022年北京冬奥会,更好的服务于世界友人,招商银行特别推出以“全球的奥林匹克,世界的全币种卡”为产品价值主张的奥运纪念版VISA全币种国际信用卡。卡片凭借“高颜值”的卡面设计、多重功能及尊享权益、“一站式”境外消费服务为持卡人打造了“多重惊喜”,将携手持卡人一起畅享奥运。

保障赛时金融服务

为保障冬奥会、冬残奥会平稳进行,招商银行石家庄分行自6月份起即按照监管部门与总行信息技术部要求重点加强各项信息系统的安全保障工作,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贯彻网络安全等级保护保护制度相关要求,前后三轮完成网络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梳理互联网资源清单,每月持续开展漏洞扫描和弱口令风险扫描,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做好金融业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专项整治,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针对可能出现的电力供应紧张等情况,提前做好应急柴油发电机设备深度维护保养,储备柴油燃料,保障储备充足,并与本地供电部门沟通协调,提升数据中心用电电力保障。

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招商银行石家庄分行还将出台关于网点服务、人员配备、服务培训、安全保卫、科技保障、疫情防控、举报投诉处置方面的相关应对措施,确保赛事成功顺利举办。

责任编辑:王丽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