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中银保险

中银保险河北分公司召开2021年第三次警示教育大会

2021-12-27 09:29: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image.png

为深入贯彻落实2021年“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提高干部员工拒腐防变能力,中银保险河北分公司深入开展了系列警示教育活动,12月9日河北分公司召开了第三次全员警示教育大会,分公司本部及各机构全体员工分别以现场和视频形式参会。

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是党委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的实际行动。会上,分公司纪委书记、副总经理吕大雁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总公司通报的典型案例,指出学习的目的是要大家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通过自我反思,举一反三、引以为鉴、警示自我、警钟长鸣。

   河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郜瑞峰同志做了总结发言。“千里之堤毁于蚁穴”、“案件防范从小事做起”,为了帮助大家牢固树立合规经营的思想意识,郜总列举了员工身边容易出现纰漏和差错的典型案例,如“信任代替制度”、“老好人”文化、“员工异常行为”等,要求大家共同反思、自我警示,对小问题抓早抓小抓细,倡导“严管才是厚爱”文化,及时纠偏、杜绝违规。同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严守监管底线。强调做业务一定要讲政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导向,回归保险本源,发展绿色保险;要学习传导监管政策和监管导向,敬畏监管、敬畏规则。二是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三观。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应感恩党感恩祖国、勤勉工作、多做贡献、回报组织。三是学习规章制度,坚守合规底线。掌握规章制度是合规经营的前提,按照规章制度办事会避免小错变成大错、小事变成大问题。

此次警示教育大会的召开,有力推进了分公司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提高了干部员工拒腐防变能力,打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营造了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为推进分公司转型发展提供坚实的合规保障。(左彩茹)

责任编辑:王丽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