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新华保险

上市10年 | 新华保险密织全生命周期的“保障网”

2021-12-27 14:42: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image.png

上市10年来,新华保险顺应中国城市化进程和居民财富不断增长等趋势,深入理解客户在生命不同阶段的差异化保障需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产品开发理念,坚持专业化的产品开发导向,不断推陈出新,持续丰富产品体系,以健康险和年金险为守护客户健康与财富的双翼,形成了覆盖客户“生、老、病、死、残”全生命周期的产品体系。

新华保险党委书记、首席执行官、总裁李全在2022年业务启动会上表示,公司将持续坚持寿险核心主业,不断锤炼专业化经营管理能力,供给领先市场的产品和服务。坚守“回归保障本源”的初心,致力于为广大群众密织全生命周期的“保障网”。

形成全面的健康保险产品体系

十年之间,新华保险围绕客户健康需求和医疗技术发展,持续开展创新,丰富产品体系,目前已形成以健康无忧、多倍保障疾病保险为核心,康爱无忧防癌、特定心脑血管疾病、多种医疗险为重要组成的全面的健康保险产品体系。

2013年

新华保险洞察重疾险需求,推出公司首款涵盖45病种的康健华瑞重大疾病保险,并于2014年升级公司拳头产品健康福星增额终身重疾,病种提升方面持续保持市场领先。目前公司主销重大疾病保险产品保障的轻、中、重度病种数已达190种。

2015年

公司丰富产品供给,推出“买的起 有保障”的健康无忧及其升级系列产品,为客户提供定期、终身等各种保险期间的重疾保障。目前健康无忧系列已升级至C6版,并且推出健康无忧宜家版、专享版等差异化产品。在上市10周年之际,公司正式推出了涵盖基本责任加可选责任,客户可定制化的健康新享新一代产品。

2016年

公司借鉴香港产品经验,创新开发分组多次给付型重疾产品,推出多倍保障系列产品,内地消费者在家门口就可以购买到国际先进的重疾产品,引领及推动了行业重疾产品的创新发展。

2017年以来

公司开始探索突破社保目录的百万医疗产品,通过推出康健华贵系列产品,为客户提供高额医疗保障,有效解决客户医疗保障不足的难题。公司于2020年在市场首批推出康健华尊长期费率可调的医疗保险产品,保证续保10年,为客户提供长期持续的高额医疗保障。

image.png

2018年

面对国民日益高发的心脑血管疾病,公司推出创新型附加特定心脑血管疾病保险,填补心脑血管特定疾病产品空白,引导客户关注心脑血管健康和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受到客户广泛欢迎。

2020年以来

公司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推出粤港澳大湾区重大疾病保险;并针对老客户推出老客户专属惠加保特定疾病保险,不断细化产品保障群体。

image.png

构建以中、长期为主的年金产品体系

在年金险领域,公司围绕客户持续生存与养老领取规划需求,逐步构建以中、长期为主的年金产品体系。同时,积极探索发展养老年金保险,支持第三支柱建设。

2014年以来,为满足客户全生命周期资金规划和保障需求,公司先后推出分红型终身年金“福享一生”“福享金生”、传统终身年金“金彩一生”“颐养金生”等年金产品,通过持续终身的年金给付,帮助客户解决长期资金规划和财富传承问题,通过不同时期产品的迭代升级,丰富终身年金产品供给。

与此同时,为满足客户中期资金规划需求,公司先后推出惠鑫宝系列、惠添利、惠添富、惠金生等市场热销产品,客户利益明确、资金规划稳健,积累了较好的品牌知名度;在上市10周年之际,公司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推出“惠金享保险产品计划”。“惠金享年金保险”是一款快速积累、利益确定、最快八年满期的年金保险,搭配“金利优享终身寿险(万能型)”,可帮助客户实现资金的长期积累与财富的终身增值。

养老年金方面,公司于2013年推出尊逸人生养老年金保险;2015年推出团体养老年金;2018年面向中老年群体推出安享人生即期养老年金保险,达到约定领取年龄后开始领取养老金,专注于解决客户养老保障;2021年底将试点推出惠满金生养老年金保险,提供月交方式,进一步丰富多样化的养老年金保险。

积极推出落实国家战略的政策性产品

作为国有控股的金融保险企业,新华保险积极跟随国家战略,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落实监管要求,开展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

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除构建全面的健康保险产品体系之外,公司响应监管精神,履行社会责任,于2013年推出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团体医疗保险,与地方政府合作,持续为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提供保险保障;2016年上市两款个人税收优惠型健康保险。同时,为支持各地医保卡购买商业保险,自2016年陆续推出南京医保卡医惠宝系列产品、上海医保账户系列产品、深圳专属医保卡系列产品,提升当地城乡居民医疗、疾病保险保障。

为应对人口老龄化,公司于2018年上市三款个人税收递延型养老年金保险。2021年11月,公司积极推进落实专属商业养老保险试点,推出卓越优选专属商业养老保险。该产品专注养老、交费灵活、领取多样、两段式设计、双组合配,进一步丰富养老保险产品供给,支持养老保险第三支柱建设。

此外,新华保险不断丰富保障产品体系,在两全、意外、终身寿险等领域持续创新。在两全及意外产品方面,个险渠道的“吉”、“祥”系列保额分红型产品一度成为市场最受欢迎产品;之后在费率市场化改革的背景下推出百万自驾的畅行无忧、乐行无忧系列产品,进一步提升身故保障。终身寿险方面,2012年以来,公司先后推出“祥瑞一生”、“荣耀世家”等分红终身寿险;2019年在银代渠道推出保额递增的终身寿险“福禄世家”、“荣华世家”,2020年在个险渠道推出保额递增的终身寿险“荣耀终身寿险”,致力于满足客户终身身价保障需求。

责任编辑:王丽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