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河北农信社

张家口农商银行宣泰支行 践行普惠金融,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1-12-31 11:07: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更好履行服务“三农”的责任担当,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张家口农商银行宣泰支行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有力的举措解决身边客户、群众各类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宣泰支行抓住用好各各节日等重要时间节点,集中举办各类活动,让广大客户及群众切身感受到实践活动效果。

践行普惠金融,就是要坚守为民初心。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宣泰支行始终坚持“为你更好”的服务理念,以支行22家营业网点为中心,架起惠民利民的“连心桥”,将普惠金融服务带到百姓身边,切实提升社区居民、乡镇村民金融服务的可得性、满意度和获得感。我支行深入贯彻落实银保监管部门、人民银行及省联社和总行关于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部署和要求,以强化党建统领为基础,准确把握“我是谁”“为了谁”“服务谁”这一根本问题。在宣化区,我支行员工走进社区、校园、乡村开展金融知识下乡村主题活动,结合群众关心关注的电信诈骗热点、学生关心的“校园贷”问题,通过穿插讲解防诈骗及反假币金融小知识,拉近与客户距离,提升客户识假反假能力,大家纷纷表示我支行这些活动很实用,可以学到辨别假币和防诈骗知识,回家后要把这些知识教给家人,以防上当受骗。

践行普惠金融,就是要躬身为民服务。做好普惠金融服务,就是要下沉服务,扑下身子,为民办实事。宣泰支行始终坚持“专注主业、服务实体、服务民营、服务小微”的市场定位。一是针对居民反映较多的金融服务痛点、难点,改进服务模式,切实提升社区金融服务水平。各二级支行组建金融服务下乡村小分队,下沉至乡村、城区居民社区,定期开展金融知识和服务普及。2021年截至目前,已组织开展20次普惠金融活动,提升金融服务的覆盖率。二是加大涉农贷款的营销力度,对于有贷款需求的涉农企业实行绿色通道,加快办结速度。同时,切实推进“双基共建”信用工程,落实“支农支小”企业定位,并将信贷支持向民生类倾斜。截止目前,宣泰支行共发放涉农贷款48689万元,比年初净增4239万元。成功与当地“三乡一镇”全部签署“双基共建信用示范区”战略协议,范围覆盖全辖。三是加大小微企业资源配置,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实行预授信,对于资信良好的小微企业,放宽信用贷款的条件。开展银企交流会,百行进万企活动,与当地企业积极对接。截止目前,宣泰支行共发放小微企业贷款428698万元,比年初净增47889万元。与宣化区盛发蔬菜批发市场、宣化区宣远农贸市场、宣化区北方集贸市场合作,为其中商户高效办理低息贷款,保证商户随用随贷。本年度开展引起交流会1次,参加政府组织引起交流会2次,进企业对接走访38户,放款4182万元,切实解决各级各类企业融资问题。四是打造乡村振兴金融服务综合体,进一步提升金融便民店服务功能,让广大村民足不出村享受方便快捷“一站式”金融服务。应用“e挎包”移动银行现场办理乡村振兴卡、社保卡激活、手机银行等非现金业务,帮助居民解决金融需求和民生诉求,打造出“流动金融机构”的新名片。

践行普惠金融,就是要坚持为民实干。宣泰支行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坚持实干导向、目标导向,做实做细普惠金融,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果。针对老年客群,通过不断优化和改进便利老年人办理支付结算业务的场景产品及配套设施,基层党支部开展“走进社区老人,玩转智能手机”活动,帮助老年人了解、熟悉手机银行转账、微信使用等功能和风险点,改善老年人便捷服务体验,有效解决老年人办理支付结算业务的便利性问题,让“尊老、爱老、敬老”成为一种新风尚。“你们真的是太好了,上门提供这么贴心的服务,为我们解决实际困难!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这是家住宣化区京西江南小区老人们对宣泰支行上门服务的同志说的衷心话语!宣泰支行侯家庙党支部、皇城党支部在“六一”来到马家湾小学、王家湾小学两处偏远小学,开展慰问活动,为孩子们送去校服、图书、文具等物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宣泰支行还开展了,“爱心凝聚力量、希望成就未来”关爱留守儿童、“下乡村、送健康”、“慰问孤寡老人”等主题活动,宣泰支行通过一言一行、一点一滴,为民办实事、舒民忧、解民困,赢得百姓的良好口碑和社会形象。

践行普惠金融,就是要提升员工幸福感。宣泰支行开展“优质服务再提升”活动,对网点服务、环境进行不断改善。巩固“新五小建设”成果,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加强人文关怀,定期走访慰问老党员、老干部、生活困难职工,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干部职工感受组织温暖。同时,通过给员工发放信纸、意见箱、来电等方式,让职工随时反映问题,对异地值守员工提供住宿等,提升员工的幸福感、归属感。

宣泰支行将大力践行普惠金融,回归本源、服务实体、关注民生,以党建为领航,以企业文化为抓手,不断丰富和完善金融服务体系,提供更便捷、更高效、更贴心的金融服务,始终做有温度的银行,真正体现利国、利民、利行的大情怀、大格局和大担当。(通讯员张文静) 

责任编辑:刘振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