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河北农信社

张家口农商银行宣泰支行 依托疫情专项贷开拓贷款营销新渠道

2021-12-31 11:15: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有效运用人民银行疫情专项贷款资金,切实解决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成本高的问题,张家口农商银行宣泰支行以疫情专项贷为依托开拓贷款营销新渠道,截至目前累计发放疫情专项贷款22065万元,预计实现利息收入1200余万元,现已归还11175万元,实现利息收入613万元,今年以来,以2021年批次疫情专项贷款发放为契机,截至10月13日,已形成贷款意向18户,额定金额11740万元。

政银对接锁定目标客户。为更好地利用疫情专项资金,切实做到有的放矢。今年以来,该支行成立了以行长为组长的专项工作组,明确专人负责,强化与政府职能部门的联系,截至10月13日开展专项对接洽谈会4次,明确了辖内受疫情影响有资质的小微企业范围。以政府为媒介,搭建银企互通互联桥梁,真正实现把有限的专项资金投向最需要的领域。

银企洽谈成就新增客户。为增加与客户粘性,做好贷前走访调查工作,切实做到专项资金投放符合投向标准,今年以来,该支行采取高强度走访调查的方式,掌握一手资料,明确小微企业经营范围,累计走访客户80余次,确保专项资金精准投放。通过实地走访,信贷人员就企业经营状况、相关资质及还款能力进行深入调查。以增加贷前调查比重的方式,筛选发展前景良好,但因疫情原因遭遇瓶颈期的优质客户,为日后顺利还款打下坚实基础。

广泛宣传发掘零散客户。该支行秉承信贷投放做小、做散的原则,加大宣传力度,使疫情专项贷款的惠民政策得到有效传播。依托厅堂业务多,流动客户群体集中的优势,该支行巧妙利用客户等待的间隙,开展集中宣传活动。通过播放一分钟宣传小视频,发放专项贷单页的方式,言简意赅的传达该专项资金的利率优势。截至10月13日,累计开展宣传活动10余场次,参加人数达300余人,不少对公客户现场达成贷款意向。(通讯员张莎莎) 

责任编辑:刘振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