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行业动态

滦州农商银行第六小贷分中心三举措“贷”来信贷营销“新”活力

2021-12-31 16:35: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1年以来,滦州农商银行第六小贷分中心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按照总行统一部署,加大贷款投放力度,加快贷款投放节奏,提升信贷支持精准性,持续为助力乡村振兴和区域经济发展贡献金融力量。截至11月末,该小贷分中心贷款余额1.72亿元,较年初增长4000万元。

紧盯需求,贴心为民。该小贷分中心始终把客户的利益放在首位,工作人员充分发扬“挎包”精神,主动深入辖内村庄、街道开展摸底调查,详细了解客户资金需求状况,确保服务到位、贷款到位。辖内商户袁某急需资金进货,预办理存单质押贷款,了解并核实情况后,该小贷分中心经理立即安排员工跟进,仅用2小时就成功发放贷款10万元,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拿到贷款的袁某激动地竖起大拇指说:“你们是我见过最有人情味儿的银行,以后存款贷款都来找你们!”

积极营销,突破瓶颈。自2020年9月总行对下属小贷分中心放开个人二手房屋按揭贷款发放权限后,该小贷分中心工作人员立足实际细化营销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加大宣传力度,多次上门与辖内各房屋中介对接,宣传信贷政策,现场解答客户疑问。同时,对每一笔贷款均上门面谈签约,力争一次性收集齐全部资料,在流程上报、贷款发放等各个环节,及时与上级科室沟通,加快审批时效,在“快”“准”上下功夫,确保每一笔按揭贷款及时发放,以时间赢得市场、赢得竞争主动权。通过不懈努力,目前已于多家房屋中介达成良好的合作关系。截至11月末,累计发放个人二手房屋按揭贷款33笔,金额1398.5万元。

强化管理,夯实基础。该小贷分中心不断加强信贷管理基础工作,严格落实信贷资产五级分类十二项量化标准和贷款“三查”制度,严把新建信贷关系客户“准入关”。逐户制定收贷收息计划,落实收息任务,做到应收尽收,同时,建立到逾期贷款跟踪台账,积极做好还本付息资金落实提示工作,对有逾期风险的贷户提前谋划风险规避措施,严控新增不良贷款风险,不断提高信贷经营能力和风控水平,切实打好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攻坚战。(通讯员张代群、赵亮)

责任编辑:刘振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