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行业动态

滦州农商银行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2021-12-31 16:36: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滦州农商银行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在全行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周”学习宣传活动。

高度重视,提高思想站位。一是高度重视,成立以董事长为组长的“宪法宣传周”工作领导小组,将其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协调各个条线,细化分工,结合实际落实落细宣传活动。二是组织全员重温党史、“七五”普法的工作成就,认真学习法律法规,将其作为依法合规开展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为全行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丰富渠道,创新形式。一是充分利用电视、LED显示屏、微信公众号等宣传渠道,形式多样、寓教于乐,不断扩大“宪法宣传周”的受众群体,受众群众达1000余人次。二是充分利用“点多面广人齐”的优势,开展厅堂微沙龙、大厅讲解堂,向等候区的客户积极宣讲,答疑解惑,累计开展微沙龙130余次,解答客户疑问300余人次。

深耕四区,形成长效。为切实提升活动实效,该行深耕“四区”,重点加强对金融知识薄弱的基层储户的宣传,不断延伸宣传触觉,提高普惠金融水平。一是提早介入、积极筹划,以宪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为开展各项工作的依据,在其框架下高质量开展工作。二是在总行机关、各营业网点掀起“普法30分”活动,将宪法学习学于日常、严于日常、融于日常,建立“宪法宣传周”长效学习培训机制,全力打造“普法农信”“合规农信”,为该行安全稳健运营保驾护航。(通讯员梁韶峰)

责任编辑:刘振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