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进出口银行

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与国家开发银行河北省分行、河钢集团举行签约仪式

2022-01-05 16:44: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月4日,中国进出口银行、国家开发银行共同支持的河钢唐钢退城搬迁项目银团组团成功,并在石家庄举行签约仪式。

中国进出口银行是国家政策性银行,承担着支持对外经济贸易投资发展与国际经济合作的光荣使命,在稳增长、调结构、支持外贸发展、实施“走出去”战略、支持现代产业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多年来,进出口银行与河钢集团保持了高度密切的业务合作联系,业务涵盖了进口信贷、境外投资、贸易融资、境内外结算等多领域,重点支持了河钢集团收购瑞士德高股权、塞尔维亚斯梅代雷沃钢厂项目,利用欧投行及世界银行等国际金融组织转贷款支持了唐钢高强汽车板、唐钢佳华焦炉搬迁、邯钢干熄焦余热发电等多个项目。支持河钢唐钢新区建设项目标志着政策性资金支持河北省钢铁产业布局优化的信心和决心。

国家开发银行是国务院直属的全球最大的开发性金融机构,进出口银行将和国家开发银行等金融同业一道在“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京津冀一体化、资源装备进出口、产业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等重点领域共同支持河北省实体经济和开放型经济发展。下一步,进出口银行将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在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下,继续与同业和企业携手打造互利共赢的银银、银企合作关系,为推动为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更大力量!

责任编辑:刘振华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