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民生银行

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反电信诈骗工作获市公安局反诈中心致函表扬

2022-01-19 09:57: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随着我国经济和电信行业的快速发展,利用电信技术实施诈骗犯罪的违法行为层出不穷,由于犯罪率高、受害人范围大,涉及金额数巨大等原因,防范电信诈骗一直是近年来公安机关、金融监管部门的管理重点。自2020年“断卡行动”正式开始以来,公安机关、监管部门多次下发整治涉电信网络诈骗银行账户工作文件,对反诈工作提出工作要求,金融机构持续开展涉案账户排查和清理工作。

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以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为出发点,始终高度重视电信诈骗的防范工作,在该行风险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筹安排下,法律合规部、运营管理部、安全保卫部、零售金融部和各支行网点通力合作,开展了一系列的甄别询问、账户排查、交易分析、宣传培训等工作。一方面努力做到“事前阻截”,一旦发现有可能上当受骗的群众进行金融交易时,及时进行询问甄别,判断涉及电信诈骗交易的,予以劝阻,避免客户的财产损失;另一方面,认真进行“持续甄别”,对存在可疑交易的账户进行分析排查,一旦发现涉案线索及时上报公安机关。

今年以来,由于该行及时向公安机关提供可疑账户线索,有效协助市公安局打掉多个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有力支持了石家庄市“断卡”行动的纵深推进,石家庄市公安局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特向分行致表扬函,对该行的反诈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表示感谢。

防范网络电信诈骗是一项长期工作,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将坚定不移的贯彻落实公安机关、监管部门对账户安全管理的工作要求,做好电信诈骗的防范工作,持续加强警银合作,净化金融环境,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