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民生银行

除隐患保平安 民生银行护航冬奥

2022-01-26 09:23: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在冬奥会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为防范各类案件事故发生,切实做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不发生政治事件和重大安全生产事故,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多措并举,全力确保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顺利开展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当担

该行高度重视冬奥会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成立了行长为组长,主管行长为副组长的冬奥会时期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各单位负责人坚持总负责、负总责、亲自抓、深入抓,做到安全生产工作全覆盖,严防发生暴力恐怖事件、重大群体性事件、个人极端暴力事件、抢劫盗窃等刑事案件、治安案件和火灾事故等。

做好隐患排查、确保安全稳定

该行对营业和办公场所的物防、技防、消防设备进行全面检查。确保物防设施牢固可靠、技防设备灵敏有效、公共区域视频监控无死角;加强办公区出入口管理及营业场所安全管理,确保现金区、机房、监控中心、自助银行等重点部位以及接送钞、清机加钞、进出现金区等重点环节的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该行加强对自助设备的巡查力度及频率,尤其是重点时段及夜间巡查,做好巡查记录,留存巡查痕迹备查。提示巡查人员、保安队员巡查自助银行时,在落实“五看一摸”的标准上进行再强化、再规范,针对插卡口和密码键盘罩部位要做到手拔插卡口,键盘罩部位要做到内部仔细看、手摸全到位,确保出现问题能够及时发现,防止盗刷案件发生。

开展安全防范教育演练,及时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该行聚焦全体员工安全教育,结合实际开展以防盗抢、防火灾、防恐暴、防群体性突发事件为重点的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员工安全意识,强化底线思维,熟练掌握突发事件处置流程、要领;该行持续梳理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结合历年重点时期的安全保卫工作经验,明确责任,充分准备,及时妥善处置各类突事件。

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始终秉承“服务大众情系民生”的企业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贯穿到工作之中,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顺利开展贡献民生力量。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