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行业动态

爱心慰问 情暖承德 平安普惠承德分公司为社区老人送温暖

2022-01-30 13:51: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忠旭)值此春节来临之际,为了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使附近社区困难家庭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爱心企业的关心和温暖。1月21日上午,平安普惠承德分公司联合承德市双桥区南兴隆社区走访慰问了社区孤寡老人,并为他们送去了节日慰问品。

此次活动慰问对象为社区重点关注的两位老人。第一位崔瑞红老人,南兴隆社区辖区低保户,自幼患有严重的精神疾病。平安普惠志愿者进入老人家中,映入眼帘的是老人床头柜上面摆放得满满当当的药物。经其哥哥介绍,老人每天需要定时吃药,生活不能自理,所以常年需要人照顾,但家中经济状况不允许雇佣保姆,因此崔瑞红老人的日常生活全都是由其亲哥哥照料。临别时平安普惠承德分公司张艳总特别叮嘱崔艳红老人的哥哥,要保重自己的身体,如遇到生活中的困难及时向社区党组织反映,无论是公司还是本人都愿意出一份力来帮助他们。

武文斌是一位社区辖区内的失独老人,多年前老人的独女被诊断为白血病,为了给女儿治病老人耗尽了家里所有积蓄,但还是未能挽救女儿的生命。女儿的离世给家人带来了沉痛的打击,武文斌老人的爱人在女儿去世后不久,也因为思念成疾永远地离开了武文斌老人。自此后老人就一直独自生活,而两位至亲的相继离世,导致老人身体每况日下,常年依靠药物维持身体。

平安普惠承德分公司志愿者走访慰问失独老人。 平安普惠承德分公司供图

慰问过程中,社区领导和平安普惠承德分公司张艳经理详细询问了两位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嘱咐他们要好好保重身体,有困难及时向社区反映,并将米、面、油、牛奶、春联等生活物品亲手送到两位老人家中。两位老人对志愿者和社区人员表达感谢,并对公司回馈社会的举动表示了认可和赞美。张艳经理表示,未来会继续深耕公益之路,为社区困难群众提供必要帮助,助理构建和谐家园。

隆冬透寒意,慰问暖人心,本次慰问活动让贫困家庭温暖过冬、幸福过年,使困难人员家庭感受到来自社区和社会的关心和爱护,让他们对未来的日子充了满希望,同时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未来平安普惠承德分公司将坚持践行身边公益,带动更多爱心人士回馈社会。

责任编辑:赵娜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