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行业动态

平安普惠河北分公司开展"维c"行动

2022-01-30 14:07: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忠旭)2021年消费者金融素养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全国消费者金融素养虽有所提升,但社会公众在基本金融知识方面仍有不足。金融素养年龄分布呈倒“U”型,也就是说老年人和青少年的金融素养水平普遍相对较低,特别是老年人比较依赖传统渠道来满足金融需求。

春节将至,各地金融诈骗案件有所增长。为了对抗金融诈骗分子,守护人民的钱袋子,2022年1月28日,针对附近社区居民,特别是中老年人群体,平安普惠河北分公司志愿者们举办了线下防诈骗金融宣传活动。主要通过发放宣传页、现场解答等方式,向周边社区居民宣传防范金融诈骗等相关知识,并向现场老年人送去了春节的问候。活动现场,平安普惠河北分公司志愿者们一边深入浅出地讲解金融知识,引导金融消费者正确使用金融服务,一边为老年朋友赠送暖宝宝,叮嘱他们注意防寒保暖。

平安普惠河北分公司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现场群众反响十分热烈,许多老年人对志愿者表达感谢,表示这次宣传很有意义,让他们增长了金融知识,今后如果碰到疑似诈骗情况,一定马上报警。同时还有一些居民通过此次活动注意到了平安普惠陆慧融这个品牌,在现场咨询起借款服务事宜。对此平安普惠的志愿者也都予以解答,并添加联系方式,欢迎以后随时咨询金融相关问题。

中国各地人口的老龄化程度较高,需要通过线下宣传活动来助力重点群体保持“人间清醒”。近年来,平安普惠陆慧融积极落实监管机构要求,持续在全国各地开展“维C活动”,累计开展线下活动540场。超400场联动警方反诈骗中心、消协、媒体等权威单位,为线下300万人送去了“金融守护”。

未来,平安普惠河北分公司将持续深化消费者保护工作,切实帮助小微人群、农村人群、中老年人群提升金融防诈能力,推动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赵娜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